陳漢典以「跳唱歌手」新人身分轉戰歌壇,拿出模仿之外的十八般舞藝,先以復古FUNK舞曲展現舞棍級的精湛舞技,也藉〈愛情有你〉詼諧歌詞唱出自己感情觀,堪稱是向台語經典歌手致敬的絕妙金曲。而MV也秉持著向經典致敬的精神,特別復刻經典廣告片段,從髮型到潑水、淋雨劇情,都有郭富城當年轟動一時的機車及咖啡廣告的影子;此外,好人緣的陳漢典繼小S、蔡康永後,再度找來大咖女神侯佩岑跨刀MV,全程上演「美女與野獸」劇情。陳漢典即將在13日發行出道12年來個人首張EP《先不要》,本身就喜歡老歌曲的他,〈愛情有你〉這首有著濃濃台語歌編曲的土味情歌,光是前奏就感覺復古味兒十足,陳漢典表示:「其實一開始創作靈感來自一首泰國廣告歌,當時聽到覺得編曲跟舞蹈都很可愛,而且旋律洗腦聽完心情會變好,因此激發了我也想做類似這種可愛洗腦的歌,加上我本身就愛聽閩南語歌,因此歌曲當中還特別加了一段那卡西風格的吉他solo!」陳漢典從小跟著爸爸聽台語歌長大,因此對陳小雲、黃乙玲、龍千玉、葉啟田、陳一郎這些歌手的歌如數家珍,也把這些台語歌壇的天王天后當成偶像,因此陳漢典特別藉著這首歌向當年這些叱吒風雲的台語歌手及歌曲致敬!陳漢典表示:「我學生時期時候甚至拿零用錢去買葉啟田大哥的演唱會門票,因為真的很愛他!」值得一提的是,超愛台語歌、跟台語歌手超有緣的陳漢典,這次在錄音時竟然獲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神來一筆的指點,讓他瞬間功力倍增有如神助;他笑說:「我在錄音時他跑來探我的班。因為雖然這是一首中文歌,但許多都是台語歌唱法的詮釋,翁立友大哥當場指導我一些技巧方式,我在唱腔上瞬間有可愛的閩南語味道!」由於陳漢典平常在圈內累積的好人緣,讓他這次發片可說許多大咖都願意為他跨刀,繼上一支MV〈先不要〉找來小S、蔡康永重現康熙經典外,這次〈愛情有你〉竟邀來侯佩岑擔任MV女主角,讓他笑說:「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讓佩岑姐一口氣答應跨刀!」當時在籌拍MV時,陳漢典就是設定要拍成「美女與野獸」跳TONE組合的劇情,也希望藉著這個MV鼓勵男生只要真心去對待女生,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陳漢典笑說:「很感謝佩岑姐這次來幫忙,我實在無以回報,看來只能以身相許了,哈哈!」兩人在MV中有一場深情對望吃麵條的戲,陳漢典在片場準備時,緊張到跑到廁所去祈禱,希望正式來時能一次OK;結果沒想到導演一喊開拍,兩人一對望後陳漢典竟然就笑翻,而且NG不下10次,陳漢典笑說:「那個笑其實是暗爽!是一種偷笑在心裡的感覺,一面想著我太幸運了!」更多鏡週刊報導挑戰17層樓空中飛人 陳漢典嚇到臉慘白陳漢典推出首支單曲 小S蔡康永相挺拍MV陳漢典砸500萬圓歌手夢 先被「康熙」笑蠢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fou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